不回消息不是因为高冷而是因为老子不敢。

 

雷狮你得新冠了吗?|д゚)

●日常ooc

●我是辣鸡눈_눈(自知之明)

●其实本来就是雷狮中心的,然后其他三人也稍微填充了一下(●—●)

●我要评论(要点脸)

——————————————————————



今天安迷修例行巡逻工作结束后回到宿舍,打算写一篇日记记录一下美好的一天。

没想安迷修一脸笑容地推开门,刚摘下口罩就正对上雷狮的一脸忧愁。他正坐在安迷修的床上,一脸“世态炎凉”的表情望向窗外。

“怎么了?没去上课。”安迷修身为宿舍长,关心起自己上铺来。“这次是头疼腿疼还是胳膊疼?胃病犯了吗?去打架了?发烧感冒新冠?这事瞒不得赶紧先打开健康码行程码场所码我看看。”

雷狮没理他。

安迷修发现了事情的严重性,不然雷狮肯定会走过来给他一棒槌然后开启嘲讽模式从头挑到脚。

但是安迷修害怕:“雷狮……你没真的得新冠吧?”

雷狮顿了一下,缓缓转过身来,看了看安迷修,然后就像全身突然粉碎性骨折一样躺下了:“……”

安迷修犹豫再三,又把刚摘下的口罩戴上才走向雷狮。

坐到了自己床上,安迷修仍然尽力保持着大约一米距离。

雷狮闭上了眼睛,好像要睡着了。

安迷修温柔的声音通过口罩闷闷地传到雷狮的耳朵里:“发生什么事了?跟在下说说可以吗?”

躺在床上的人微微睁了睁眼,随后坐起来又看向窗外:“安迷修,你看我可爱吗?”

“……不可爱啊怎么了?”安迷修被打断了。

雷狮突然转过头向安迷修说到:“大伯——”

“啊?”安迷修还没弄清楚什么自己的嘴就自动“唉”了一声。

“……”雷狮扭过头去,不想说了。

“啊……对不起!!!在下不是故意占你便宜的!非常抱歉!!在下的嘴突然自己动了……”

“飞机失事了!”安迷修立马安静了。

“大伯的……飞机……”


今天早上,听说雷震要回国了,全家都挺高兴的,雷伊貌似也很激动,在电话里勉强能听出一点愉悦的心情。

可是还没等他下课,手机里多了一条消息。


——大伯的飞机出事了。


下课以后才看到,他一个没站稳倚到了墙上。丹尼尔给雷狮开了张假条,让他回宿舍整理一下心情,于是他回来了。

事情的发展有些太快了……明明,今天早上才说要回来的啊……

好像一场梦境,

他带着纯洁降生到这个乌烟瘴气的世界,

世界将他渗透肮脏,

却无法动摇他的心脏。

幸运之神将他包围,

幸运之外的灾厄却将他身边的一切慢慢夺走。

幸运将他带到一个温暖的家庭

灾厄也必将一同到来。


雷狮抬起头:“安迷修……”

安迷修抱住雷狮,安抚似的拍了拍他的背:“没事……还有我们呢……”

雷狮一把推开安迷修,揉了揉眼睛,笑着打了他一巴掌:“怎么着?当我的布娃娃吗?晚上要不要我抱着你睡觉?”

“如果你想……”

“不我不想,而且你看起来像要抱着垃圾桶睡觉的脸色。”

“……说实话比起你我更喜欢垃圾桶。”

“我不介意找个垃圾桶扣到你那刺猬头上,这样你就不用跟我睡了。”

“不了,让嘉德罗斯陪你吧,他应该挺软的。”

“他是个炸药包!不用导火一碰就炸的那种。”

“……可他软……”

“他头发扎人。”

“除了你的头发咱们宿舍里就没有不扎的。”

“你长得帅。”



“……啊……这样说的话……考虑一下也不是不行……”

“逗你玩的,我可不想和你睡。”

“……恶党……”安迷修打算半夜爬雷狮床。

“你要是敢半夜爬我床的话我剪你呆毛。”

安迷修护住了自己脑袋上那撮倔强的毛。

雷狮想笑,但他笑不出来,好像有什么重要的东西随着大伯一起离开了。有些空虚。

安迷修静静地看着雷狮:“想哭吗?”

“想。”雷狮只是闭上了眼。

“嗯……”

安迷修垂了垂眼帘,他能够体会……

他原本是孤儿院的一员,等到一定年龄就会被领养走,他在那里度过了一个还算快乐的童年。那里的人都很好,但是孩子们就像被丢弃的垃圾一样,对来自父母的爱可望而不可及。

他的师傅菲利斯成为了他的一个新起点,菲利斯将他从无数与他相同微弱的星光中摘下,从此他变成了独一无二。


突然门被“砰”的一声打开,一抹熟悉的金黄出现在门口:“……”

嘉德罗斯看了看戴着口罩的安迷修,又看了看鼻头有些红的雷狮,大脑高速运转了一下,最后得出一个结论——雷狮得新冠了。

“雷狮,你得新冠赶紧去医院啊!”

安迷修听闻下了一跳,一下子蹦起来远离了雷狮,拿起随身携带的消毒液对着自己一顿喷。

雷狮混乱的大脑迟钝了一下,而后朝嘉德罗斯吼道:“我要是得新冠了我还能坐在这里?!”

“难不成是安迷修?!”

“在下没有!”

“那……你们这是……?”



听完前因后果的嘉德罗斯拍了拍雷狮的后背:“嘁,我还以为什么呢,就这点小事?”

雷狮气得一把抓起嘉德罗斯的围巾:“小事?!你倒是无忧啊!你爸那么爱你,没了谁反正都和你没关系是吧?!”

嘉德罗斯也恼了:“都是渣渣,连自己都保护不了,死了活该!”

安迷修想上去拉住雷狮,但是一拳还是结结实实地挨在了嘉德罗斯脸上。

安迷修把两人隔开,这两人真打起来后果不堪设想,严重的话学校可能会将他们除名,不过他也没想到嘉德罗斯会这么说。

嘉德罗斯挨了一拳倒是冷静下来了,他抹了一把脸,摘下口罩吐了口唾沫:“雷狮,如果他对你真的那么重要,那为什么还要做出这样令他失望的事来?”完成那些做到的,做不到的事才更合适,不是吗?

雷狮不再挣扎,低下头叹了口气,随后又坐回了床上。

莫名的烦躁涌上心头,将所有的情感混成一团乱麻,让人逃避,想要放弃。


门又开了,格瑞站在门口看着屋内的景色,缓缓开口:“雷狮得新冠了?”

瞬间两个人的目光一起投向格瑞。

格瑞进也不是,退也不是。

格瑞意识到事情的不对劲:“嘉德罗斯……?难道是你得新冠了?”

格瑞摇了摇头,略带尴尬。

嘉德罗斯简单概括了一下:“飞机事故,死了个人。”

格瑞沉默不语,看着有些隐隐约约痛苦的雷狮,他又瞥见嘉德罗斯脸上的痕迹,将整件事情还原的差不多了。他并不会安慰别人,十年前的火灾不仅带走了两条生命,也带走了一份天真与热情。


说实话,大伯的样子他已经记不太清了,所剩的记忆也寥寥无几,十三年足以将一个人冲淡。他只记得那是灰暗冰冷的世界中唯一的色彩,将世界蒙上了一层薄薄的彩色纸,却被轻易的撕破了。彩色纸接不住一架坠落的飞机,更接不住他。

这个世界逐渐清晰,丑陋的人和事都毫无保留地展现出来,才明白孩童时期的纯洁是多么珍贵。

不过,

也就……那么过去了吧,死抓着这个除了失落什么也不会得到,他没有什么超能力,不会上天入地,更不会将已死之人复活。在这里,他只是一个普通人,他可以做到很多事,但做不到的事更多,与其自怨自艾,不如接受这一切,不要失去更多。

或许吧……

雷狮抬头看了看眼前的一切,安迷修貌似在跟他说话,但是在说什么雷狮一点也没有听到。

不过当一个人流露出一种从来没有表现过的情感确实很让人在意的吧。


不知不觉就十三年了啊,这十三年的变化可真大,大伯会知道他是什么样子的吗?从组建海盗团到逐渐分裂又慢慢和解,大伯会知道吗?谁知道呢,

想的有点多了。

总之,

他是雷狮。

对啊,他可是雷狮啊!


雷狮终于将心情整理好了,他猛然站起来,却一下子撞上了上铺的床板,倒抽了一口凉气捂着脑袋倒了下去。

nmd。

“雷狮!”安迷修赶紧过来查看雷狮的伤势。

嘉德罗斯给雷狮竖了个大拇指:“厉害!不愧是你啊雷狮,这么响!”

格瑞看着这一切,叹了口气,

这不是我,

而是我们。





后来,

雷狮去参加了葬礼,

记忆还停留在那一天。

好像如果那一天他去机场了就能改变一切,

但事实上,

他明白他什么也改变不了。

葬礼上,

他看见了嘉德罗斯和他爸爸

他们从天上坠落……

他们也学着长大。

评论(7)
热度(187)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